三国|策瑜陈吕√
小迷宫newtmas坑底√
沉迷音乐剧和洛朗班
目前主坑jojo,主承右注意避雷
只产自己喜欢的粮

吐个槽

在连续三天平均每天都看见一篇以上的瑟爹没西渡在密林里思念着已经西渡的叶子最终灵魂消散的文了,麻蛋实在受不了了。

去年中土还热腾腾着的时候的各种关于瑟爹有没有西渡的伪考据简直害人不浅。

在魔戒原著的附录里明明白白地写着叶子是中土最后的精灵他西渡了中土再无精灵好么,托老写出这么绝对的词的时候不可能想不到密林。虽然要是分析一下的话这句话也并不太经得起推敲,首先那时候灰港岸的瑟丹是肯定没有西渡的,他才有可能是中土最后离开的精灵。而且就第三纪末期的情况来看除了灰港岸的瑟丹以外也根本没有精灵是有理由不西渡的。就算原著没有细节设定到具体某个角色的结局,但在进行考据的时候,应该还是得以大群体为准。瑟爹应该比叶子早很多西渡。

瑟爹没有西渡这个在同人文里当个虐梗用两三次也就算了,但要不要起码十几篇都用了这个梗的啊。十几篇都把这个当虐梗写就算了,你踏马跟我说“原著里他就是没有西渡的啊”是什么鬼……

这几天看过的那几篇瑟爹没西渡的文,里面相当一部分竟然有着“托老给他的结局就是这样”的认知。点开评论一看,果然,“看了很多的分析版本,瑟兰迪尔都不会西渡的,基本上托老给他的结局就是如此”“好像是因为信仰什么的原因吧?反正看起来很合理”“感觉他对密林有种执念所以他应该没有西渡”……Excuse me?

我就问句那些所谓“考据”跟我看的是不是同一本原著……原著里瑟爹就一个配角中的配角,魔戒里面更是只出现过名字,一个托老根本没着多少笔墨的配角中的配角哪来的“因为信仰和执念原因不西渡”“托老给他的结局就是如此”啊我实在不是很能理解……基本都是瑟粉觉得“瑟爹好可怜啊啊啊叶子太叛逆了”然后自己脑补出来的所谓考证,压根跟那个“瑟兰迪尔中土最惨”一样净扯谈,都是被瑟吧那些伪科普和巴克莲这种货色洗脑了吧。居然还有写“这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他不忍离开”的,连原著都没搞清楚就别乱写了好么,瑟爹出生和长大都在明霓国斯不是幽暗密林啊。

我得承认我比较喜欢吃虐梗,虽然比起直接虐攻反向虐受来说,我更爱直接虐受反向虐攻(即虐受身虐攻的心),所以本身确实并不喜欢瑟爹没有西渡这个梗。你用这个梗要是是因为剧情需要这么设定的我不反对,写得好也绝对不影响我喜欢。可是你用这个梗又给他个很扯的不西渡的理由?明知道叶子西渡了明知道自己留在中土会死还留在密林等叶子回来这是当瑟爹傻的?

有的写了理由,就是“密林的西尔凡热爱森林不愿意西渡,瑟兰迪尔作为国王要领导他们也不能西渡”。罗林的精灵也大部分是西尔凡啊人家都西渡了你们搞啥特殊啊,而且精灵三戒离开中土后精灵在中土将失去永生,不领导子民西渡留在中土大家一起死这是当瑟爹这国王傻的?

有的不仅不西渡的理由很扯,整个中土只剩下瑟爹一个精,瑟爹日日在密林思念着早已西渡的儿子。最后瑟爹力量耗尽,回到了曼督斯神殿…………………………………………那这和西渡了有啥区别,白白虐了那么长一段时间身心的折磨还迟了这么久和儿子见面这又是当瑟爹傻的?

瑟爹:就算要留本王在密林等死也别侮辱我智商。

————————————————————————————

托老的中土系列创作时间跨度太长BUG太多,很多设定托老自己都圆不回来,的确不能够唯原著定论,同人作品更不应该受原著过多束缚。但一个自己脑补来的设定还硬要往原著上靠说原著就是这样的就不对了。

心累。

评论(15)
热度(5)

© 木秀流湍_哥权儿美么 | Powered by LOFTER